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0名环卫工人少奇故里庆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38 红网

  红网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杨 人 汤正明)1959年10月26日,时任国家主席的刘少奇亲切接见了掏粪工人时传祥。这一天成了环卫工人的节日。今年环卫工人节即将到来之际,来自全国各地和长沙地区5000名环卫工人于昨晚到少奇故里,观看由建设部和长沙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环卫之光》大型文艺晚会,庆祝节日。

  晚会以大型歌舞《环卫工人之歌》拉开序幕,天津市市容环卫协会选送的“扫把声

响迎朝霞”,重庆市环卫局选送的“家园卫士”等节目,不断把欢乐推向高潮。据了解,晚会的节目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区),大部分都是环卫工人自编自演。

  台上是美的展示者,台下是美的创造者。长沙市芙蓉区建湘路清扫女工张晓兰高兴地说:“节目太好了,我们今后一定要用双手为市民创造更美的生活。”张晓兰当清扫员20多年,每天清晨4点准时出门赶往建湘路,春天经常一身淋得透湿,冬天手脚冻得僵硬,从未迟过一次到一次,每年义务加班50多个工作日。

  舞台上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著名相声演员大兵的表演更让环卫工人笑得前仰后合。晚会在大型歌舞组合“让世界没有尘埃”中完美谢幕。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杨 人 汤正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