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菜申奥现场比厨艺 50道湘菜将角逐奥运菜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38 红网

  红网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戴 丹)2008奥运菜谱预计将有上千道菜,但目前还没有一道确定为湘菜,这让咱们湖南的烹饪大师们有点心急了。昨日,“2006中国湖南湘菜美食文化节暨全省百道申奥湘菜大联展”在长沙高桥大市场开幕,几十位湘菜师傅当场PK厨艺,最终有3人胜出,这3人将有资格参与湘菜申奥菜品的制作。我省一共有50道湘菜可入围奥运菜谱的角逐

  来自省会各大知名酒店和餐馆的大厨们昨日在美食节开幕式上尽展十八般武艺,他们分成3组,每人在规定的7分钟时间内现场烹制出一道特色湘菜,由专业的评委对菜品进行打分,每组胜出的3人进入终极PK,由12位大众评审投票决出前三名,最终获得参与湘菜申奥菜品制作的资格。

  为了获胜,大厨们花了不少心思。永州血鸭、瑶家酱香肉、土家鲫鱼、湘西豆渣……一道道带有浓郁湖湘特色的菜,飘出阵阵香味。野生蛇、野生乌龟、牛蹄、鲍菇等一些寻常家庭不常用的食材经过精心调制,让人垂涎欲滴。

  进入决赛组的大厨们,最终以辣椒炒肉、黄鸭叫、红烧肉三道最经典的地方菜决胜负,12位大众评审利用这个机会一饱口福,并一致认为辣椒炒肉是师傅们做得最出味的菜品。

  在中国烹饪协会的授权之下,我省一共有50道湘菜可入围奥运菜谱的角逐。未来几个月内,省烹饪协会的专家们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调研,寻找受欢迎的经典湘菜菜谱,为湘菜申奥作好最充分的准备。

  相关链接

  奥运菜谱70%将来自国外

  红网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戴 丹)昨日,省烹饪协会副会长、湘菜大师王墨泉介绍,北京奥运菜谱70%将来自国外。

  王墨泉说:“奥运菜谱中来自中国各个地区的菜谱可能只有30%左右。现在已经确定的菜谱里还没有一道是湘菜,我们是非常的心急,希望通过精挑细选,最终至少有一道湘菜能出现在2008的奥运菜谱上,让我们湖南老百姓的骄傲也能展示在世界人民面前。”

稿源:红网 作者:戴 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