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劫匪”被“击毙” 益阳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38 红网

  

“银行劫匪”被“击毙”益阳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民警在演练对攻。昨日,益阳市公安机关进行反恐防暴演练。记者 朱辉峰 摄

  红网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 龙涛 姜兰花 刘志瑜)雨中,身穿防暴制服的民警猛地一个抱摔,将“犯罪分子”死死地摁在泥水里,坐在主席台上的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省公安厅厅长李江立即鼓起掌来。昨日上午,益阳市公安机关“三基一化”成果展示暨反恐防暴演练在该市资阳体育场举行,1000多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接受了省公安厅、益阳市有关领导的检阅。

  上午9时,李江在益阳市委书记蒋作斌,益阳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汪华的陪同下进入检阅场。此时,由1000多名民警、武警、消防官兵组成的10个徒步方阵和车辆方阵已整齐列队等候检阅。9时30分,李江走下主席台,分别向国徽方阵、益阳市交警支队徒步方阵、武警益阳支队八一式自动步枪方阵、消防支队水枪方阵、女警方阵等一一敬礼致意。

  随后,防暴民警、交警、武警分别进行了防警棍、砍刀袭击演练、警犬擒敌演练及擒敌匕首格斗术表演和车辆装备展示。检阅仪式过后,益阳市公安机关举行了多警种反恐防暴合成演习。

  对“两抢一盗”的打击演练随即开始:2名“歹徒”驾驶摩托车,在路边抢劫一个挎包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益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接到110指令,迅速展开追捕,并在歹徒可能经过的地点设卡拦截。在前有路卡、后有追兵的情况下,一名“歹徒”弃车而逃,被民警当场制服。随后,民警将另一名持刀“歹徒”摔倒在地。

  压轴表演是多警种联合表演的金融网点劫案处置。3名“持枪嫌疑人”在益阳市中心某银行抢劫得手后,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沿五一路方向逃窜。行动小组通过设置阻车钉、用车堵路等战术将该车迫停。一“歹徒”冲出车外负隅顽抗,民警当场将其“击毙”。第2名“歹徒”冲出车外后,将钱箱猛地砸向民警夺路而逃,歹徒上了一辆公交车后,劫持司机作为人质。

  行动民警暂时缓住其情绪,并劝服其放掉无关人员,最后抓住时机一举突破,用一个漂亮的擒拿动作迅速将其制服。第3名“歹徒”见大势已去,只得举手投降。精彩的表演令在场观众再次鼓掌叫好。

稿源:红网 作者:龙涛 姜兰花 刘志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