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时俱进 继往开来--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51 大河网-河南日报

  今天,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开幕。我们对省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省八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中原崛起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一次历史性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

会主义和谐社会,认真总结省七次党代会以来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与经验,确定今后发展的战略部署,将选举产生中共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自觉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加快中原崛起而努力奋斗。

  这次大会,是在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形势下召开的。省七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开拓进取,胜利完成了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回顾五年来的光辉历程,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过去的五年,是全省上下思想解放、精神振奋,改革、开放、发展意识全面增强的五年;是经济发展、实力提升,城乡面貌发展变化快的五年;是生活提高、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较多的五年;是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党的先进性和执政能力进一步增强的五年;是形象改善、人气聚集,把一个充满活力、正在崛起的河南展现在世人面前的五年。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农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的同时,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省向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的重大转变,开始了向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的历史性跨越,标志着我省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成为我省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今后五年是实现中原崛起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在这五年里,要在经济强省、文化强省、和谐中原建设中取得重大进展,新一届省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尽管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很多,但是,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发展,一定能够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部地区前列,也一定能够继续书写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辉煌篇章。

  完成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加快中原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把9700万河南人民带领好,把中原崛起的宏伟事业完成好。我们相信,出席这次大会的全省各条战线的代表,一定不会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一定不会辜负全省广大党员的重托,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的大会;开成一个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加快中原崛起的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加快发展,努力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①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