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源化工尽朝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5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汇源化工尽朝晖

  

汇源化工尽朝晖

  

汇源化工尽朝晖

  

汇源化工尽朝晖

  

汇源化工尽朝晖
13年,弹指一挥;13年,汇源巨变。1993年10月,河南省汇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在鲁山县梁洼镇破土动工。

  2004年11月,新上的年产30万吨离子膜烧碱、3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项目,在鲁山县张店乡隆重奠基。

  2006年7月,河南汇源化工集团正式注册成立,成为一家高科技、现代化大型化工企业集团。下属河南省汇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汇源铝业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汇源氯碱有限公司等6个公司,总资产22亿元,员工3000多人。

  从此,汇源集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里程。

  短短13年,汇源集团白手起家,自我发展,自我膨胀,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全国民营化工企业中一艘劈波斩浪、扬帆沧海的航母。

  汇源集团13年来不断发展壮大,是以董事长杨根水为首的汇源人卧薪尝胆,艰苦创业,勇攀高峰,与时俱进,直挂云帆济沧海,彩笔书写新篇章的奋斗结果。

  汇源集团从创业之初,就坚持高起点、高科技,用高科技占领大市场,带来高效益。集团把科技创新作为促进企业规模膨胀和快速发展的战略举措、立业之本,贯穿到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渗透到企业生产的每个环节。氧化铝是集团的主导产业,年产30万吨。该生产线采用了由企业自主研发的“双强拜耳法”工艺,利用该技术使大量的中低品位铝土矿石得到充分利用,对合理利用有限的铝土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2004年已通过国家鉴定,并获国家专利,为我国氧化铝生产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建设高科技企业,就必须有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汇源集团一直高度重视人力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在全集团范围内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集团采用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有目的、有计划选送科技人员到相关大专院校培训,提高其专业知识水平。还从大专院校聘请有经验的专家、教授来集团授课。目前,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有一半以上具有整体设计能力。几年来,集团先后引进各类高级管理技术人员200多人。在集团3000多名员工中,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58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848人。先进的工艺技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造就了优质的产品质量。集团生产的氧化铝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一级品标准,被河南省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畅销全国十多个省。2005年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1.7亿元,上缴税金8888.2万元,2006年1至9月份,已完成产值13.9亿元,上缴税金超亿元,均创历史新高。连年被地方政府授予“纳税大户”称号,被平顶山市列为重点骨干企业。“十一五”期间,企业总资产将达到50亿元,年创工业产值50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以上。

  在抓好企业生产效益的同时,汇源集团时刻不忘社会责任。每上一个新项目,每一项技改,都严格遵循国家产业政策,做好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及节能降耗等工作。按照国家规定的“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要求,认真进行落实,把维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作为企业的责任和义务。集团以“保护蓝天碧水,建设绿色汇源”为目标,先后投资2.7亿元大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相结合、污染与治理相结合,真正实现了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各项环保指标都达到了国家环保要求及相关标准。同时,还着力搞好厂区的绿化、美化和亮化工程。集团多次被市、县环保部门授予“环保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环保总局对集团的环保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集团将努力把企业建设成为现代花园式企业、环境友好型企业,为职工、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快速发展的汇源集团,时刻以实业兴邦、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己任,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兴建公益事业慷慨解囊。集团先后安置城乡剩余劳动力1600多人,安置国企下岗职工、复员军人1000多人,缓解了地方政府就业压力,促进了社会稳定。集团新上年产30万吨离子膜烧碱和3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2008年全面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并可辐射和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加速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多年来,汇源集团为支持社会各类公益事业捐资达3000多万元。

  集团已通过ISO9000质量认证,先后被授予:国家大型乡镇企业、2005中国最具生命力民营企业、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南省民营科技企业五十强、河南省非公有制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被河南省列为“十一五”期间30家高成长性企业之一。

  汇源集团董事长杨根水说:“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党能比得上我们的党,我们汇源集团任何时候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汇源员工的思想必须靠党的思想来统一。这是汇源集团蒸蒸日上的法宝。”十多年来,汇源集团一路高歌,蓬勃发展,归功于党的正确领导和党的光辉思想的指引。正是有了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坚实有力的组织保证,才使汇源集团有了坚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建树了一座又一座丰碑。董事长杨根水多次被授予优秀企业家,还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先后当选为县、市人大代表,河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一块块奖牌,一项项殊荣,显示着汇源集团发展史上一篇篇绚丽的华章。目前,汇源集团正以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为契机,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汇源人顽强拼搏、与时俱进的创业精神,迈着稳健的步伐,沿着有中国特色的民营企业振兴之路再创辉煌。

  汇源集团的发展,可歌可颂,可圈可点,壮志凌云,催人奋进。

  汇源集团的明天,众志成城,扬鞭催马,高歌猛进,灿烂辉煌。

  (段孝和)

  (图片由汇源集团提供)

  副省长史济春(左一)在鲁山县县委书记贺国营(中)、汇源集团董事长杨根水(右一)的陪同下,在汇源集团考察。

  平顶山市市长赵顷霖(右)在鲁山县县委书记贺国营(左)的陪同下考察汇源集团。

  河南汇源化工集团总经理杨涛在卤水工程开工仪式上讲话。

  汇源集团总部大楼

  建设中的氯碱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