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全球大熊猫恳亲之旅”节目昨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兰松 张渝) 昨日上午10时30分,成都电视台33频道《成都面对面》栏目首播了“2006全球大熊猫恳亲之旅”特别节目——《大熊猫 你在他乡还好吗?》。恳亲团成员为观众带来了这些特殊的海外游子在异国他乡的趣闻逸事。在节目最后,超女冯家妹还演唱了专门为这些“亲善大使”量身定做的歌曲、此次大熊猫恳亲之旅的主题曲:《牵挂》。整个节目让大家感到:大熊猫是成都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美国 百万美元箱子迎接国宝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书记谭洪明说:“这次活动是由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牵头组织的,我们代表家乡亲人专程去探望那些‘留洋’的大熊猫。同时还通过这次全球恳亲活动宣传大熊猫的家乡,让世界更加了解成都。”软石文化公司艺术总监歌扬说,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在将大熊猫从中国运送到美国之前,为了做到万无一失,花了几百万美元为大熊猫做了一个防震性极高的箱子,“万一飞机失事,也不会让大熊猫受到伤害”。公司的负责人当时说了一句话深深地震撼了他们——“全美国人都在期待着这件事,可以说,负责运送的13个人的性命加起来都比不上大熊猫。”

  德国 恳亲团因大熊猫而备受关注

  “媒体的反映很好,有些反映让我们意想不到。”康辉旅行社总经理周小丁说,当恳亲团到达德国柏林后,当地媒体晚上就把消息登出来了,而且题目非常巧妙:“说我们悄悄地来到柏林,据说是要把大熊猫带回家”。这个消息让当地人对恳亲团的到来非常关注。随团记者庞惊涛说,奥地利维也纳有很多流动的车体登了大熊猫的巨幅照片,“维也纳动物园把大熊猫作为动物园主打的动物向市民宣传。”

  泰国 大熊猫结婚其他动物都参加

  软石文化公司摄影师邓俊向观众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他说,清迈动物园过去给一对大熊猫办了一个特殊婚礼。“当时清迈动物园里所有的动物都参加了这对大熊猫的婚礼,并且泰国其它四个动物园的园长都带着礼物前来朝贺。”据悉,由于参观大熊猫的人数逐渐增多,当地的宾馆也非常发达,曼谷到清迈的航班也增加了。

  据悉,下周,成都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成都面对面》节目,将就教授的工资这个话题展开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