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窗户上出现一只猴子好几户人家钱物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5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陈正明 曹晓蓉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 猴子在野外偷个玉米、西瓜什么的很正常,可闯进屋子偷钱物就比较少见了。几天前,义乌市陈宅村陈呈朋家就来了这么一位“不速之客”。

  当晚,陈呈朋夫妇睡在一楼卧室,为了通风,床头边打开了一扇窗户。凌晨两点多时,睡梦中的陈呈朋似乎听见什么动静,迷糊中以为是家中闹老鼠,起身正要拉灯,借着皎洁的月光,他看见窗户上站着一只黄毛猴子。陈呈朋吓了一跳。还没等他明白过来,猴子“吱”的一声从10多厘米窄的窗栅栏中跳出去了。

  陈呈朋开灯一看,放在床头的裤子不见了,里面有钥匙和20几块钱,老婆塞在上衣袖子里的200元钱也不见了。陈呈朋这才明白过来,大喊:“有人偷东西啦!”

  报警时,陈呈朋回忆说,这只猴子约摸60厘米高,头很小,在他家窗户上来去自如,感觉像“训练有素”。当晚隔壁也有两户人家被偷了钱物,居然都没发现。

  村民陈烈芳还告诉记者,小偷可能光顾过他家,先推了推窗,再用手电筒往屋内扫了一遍,发现还有人醒着,就离开了,陈烈芳当时以为是巡防队员巡逻。

  义乌警方提醒,小偷现在越来越会动歪脑筋,市民尤其是城乡结合部的村民,夜间更要注意防盗,睡觉前要检查门户。(23106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