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光春在河南高校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晚会上鼓励师生“让我们永远记住并追赶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肖风伟曹帆)10月21日晚,河南省高校在省体育馆举办专场文艺晚会《追赶长征》,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徐光春、孔玉芳等省领导和现场3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上7时30分,晚会在舞蹈《播撒圣火》中拉开帷幕。

  歌舞表演《十送红军》、《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反映了人民群众与工农红军军民一家亲。音乐舞蹈小品《一块草饼》,讲述了红军过雪山草地,由一块草饼引发的感人故事,表现了红军战士团结互助、舍己为人的崇高革命精神。

  据介绍,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这场大型歌舞晚会,是由河南大学师生历时近4个月精心编导排练的,400多人的演员队伍来自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等院系。

  晚会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等领导上台与演员握手。徐光春鼓励师生:“你们的演出很投入,很精彩。通过你们的演出,再现了长征的伟大,弘扬了长征的精神。感谢你们,看了你们的演出,让我们永远记住长征,永远追赶长征,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为中原崛起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