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情丁香秋季花开热恋小伙借机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市街头花坛中有一株丁香,本来初春已经开过一次了,但似乎还没过瘾,于是赶在冬天尚未到来之前,它便又把鲜花挂上枝头。这株丁香的二度花开引来一对热恋男女借机诠释爱情。

  时值晚秋,天气乍寒还暖。家住桐柏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金女士,昨日早晨一出门就发现,离自家大门最近的街头花坛中,一株丁香绽放出了花朵……

  “今年初春这棵丁香已经开过一次了。”正在花坛修剪枯枝的一位50多岁女园艺工人崔女士笑着说。

  “快去看看,有五瓣的花朵没有?”记者正与崔女士谈话时,突然有位青年男子拉着一位青年女子到树旁,看了一会儿说:“真的有啊!”

  “有又能说明啥?”青年女子说。

  “没听说丁香咋来的?”青年男子嬉笑着说:从前有一对恋人真心相爱,可是那女孩的父亲嫌男孩家穷——就像你爸嫌我穷一样——坚持不让女儿嫁给他,还要强行把女儿嫁给一个财主做儿媳妇。结果女孩偷偷就跑到和男孩第一次相见的湖边,跳湖自杀了。女孩的尸体被浪冲上岸后,女孩家人把她葬在了湖边。此后,男孩每天都去她坟前和她说话。第二年春天,她的坟前长出了一棵奇怪的树,就是丁香树,据说,那个女孩子就是丁香花神,只要谁能找到五瓣的丁香,她就让他的心愿实现……“这不,为了可怜我,丁香特意秋天开了一次花,还有五个花瓣……”

  “这么多人,你咋不怕人笑话!”青年女子绯红着脸说:“快走,别在这丢人!”随后,拉着青年男子羞答答地笑着离开了……

  崔女士说,丁香的正常花期是在四月至五月,花瓣四瓣的居多,五瓣的也有。今年郑州市“十一”过后气温一直偏高,前些天又下了一场雨,气候和春天相似,个别丁香误以为春天来了才再度开花。(记者李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