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商贩逃避打假躲进厕所 新郑四通客运中转站有人叫卖过期饮料专骗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松华)近日,读者杨女士向本报投诉说,在新郑市四通客运中转站,有些小商贩专门将劣质、假冒和过期的饮料销售给过往的乘客。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2006年10月9日,杨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从郑州乘车到长葛,行至新郑市四通客运中转站时,汽车刚停下,有几名男女小商贩上车推销饮料。她就花3元钱买了瓶绿茶,结果孩子喝一口就吐了出来,喊着不好喝。

  杨女士自己也尝了一口,感觉口味怪怪的。她发现这瓶绿茶的包装比较粗糙,上面没有QS标志,就向卖饮料的女子要求调换一瓶鲜橙多,但等她发现鲜橙多的生产日期是2005年4月时,客车已驶出车站。

  10月16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新郑市四通客运中转站,每当有车停下,就会有五六位端着饮料的男女小商贩将车围住叫卖。

  记者以购买饮料和其中的一名30多岁的妇女聊了起来,该女子说:“这样的只能卖给坐车的,车一走,他就是想换也换不成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周围的几位商户。他们告诉记者,那些人卖的绿茶、红茶等饮料,每瓶进价只有5角钱,不是过期的,就是假冒伪劣的。

  下午3时,记者将调查情况反映给新郑市城郊工商所。工商所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卖饮料的女子见到工商人员,急忙收拾货物,并躲到附近的女厕所中。在现场的两个三轮车上,工作人员发现保质期为12个月的绿茶,生产日期竟是2005年5月1日和2005年5月4日,且包装上没有QS标志。

  新郑市城郊工商所副所长王建均说,像这样的流动商贩,他们每次出来带的货很少,收她们几瓶饮料解决不了问题,但对此类假冒伪劣产品,他们将发现一次查处一次。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放在查找源头上,将假冒伪劣产品从源头上除掉。

  (感谢杨女士提供线索,本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