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8年前的昨天郑州解放 20老战士重上“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58年前的昨天郑州解放 20老战士重上“战场”
58年前的10月22日,郑州解放了。

  10月21日,20多位当年参加过解放郑州的老战士,再次来到老鸦陈及黄河第一铁路桥遗址等曾经浴血战斗过的地方,追忆58年前那段令人难忘的日子。

  “58年前,我们就是在这里借的门板,挖壕沟,打敌人。”解放郑州老战士联谊会

的王久指着薛岗村的门楼说,当年,他和他的战友们就是在老鸦陈阻击了准备逃往新乡的敌军。

  中午12点,在黄河第一铁路桥遗址处,满头白发的老人们动情地讲述起当年的战斗故事:58年前,解放郑州的战役就从这里打响,敌人在土丘上构筑了钢筋水泥碉堡,拉上铁丝网,四周布满地雷,战士们迎着枪林弹雨勇猛地冲锋陷阵,越过邙山山头乘胜追击,直到打败敌人……

  在返程路上,老战士谢延瑞说:“为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郑州解放58周年,我们特意走走以前征战过的地方。感谢那些曾经在一起征战的战友和给我们支援的老乡,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更红火。”(记者沃林婀娜)

  老战士们重返昔日战场黄河第一铁路桥

  本报见习记者赵浩/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