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甲老人喇叭防贼 社区居民挺感谢他的义务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有时候,高音喇叭发出的“噪音”也很悦耳。

  家住紫竹小区的义务巡逻宣传员——63岁的李福顺大爷,整天拿着高音喇叭大声吆喝着“防贼”,吓跑了小偷,造福了居民。

  李大爷怎么干起了这差事?一个月前,李大爷的孩子来看望他,停在楼下的自行车

,短短几分钟就不见了。李大爷既惋惜又生气,此后就买来高音喇叭,每天上午8时~9时30分、晚上6时~7时30分,在楼前楼后用高音喇叭喊话:“丢过自行车的老李提醒居民,防火、防盗、别让小偷钻空子。”

  别说,李大爷这招还真奏效。“以前,小区丢自行车是常有的事,现在,一个多月了,不仅没有丢过自行车和机动车,也没有发生一次家庭被盗案件。”小区居民都很感谢李大爷。

  李大爷乐呵呵地说,有居民和老伴的支持,他会继续喊下去的,直到“小区无贼”为止。

  (感谢马景云女士提供线索,本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