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闽旭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三大问题绊倒皖副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据新华社电安徽省人大常委会21日发布公告称,“最近,宣城、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依法罢免了张述芳、何闽旭的省十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何闽旭的代表资格被终止。”

  现年51岁的何闽旭,曾任浙江省丽水地委书记,安徽省池州地委、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等职。

  据《特区青年报》披露,何闽旭的问题比较集中于在池州任职期间,并大致牵涉到三个问题。

  一是经济问题。在安徽省纪委实施反“商业贿赂”阶段,发现了浙江省一在池州从事地产开发的刘姓商人“多次向地方官员行贿”,随即上报给中纪委。中纪委经初步调查发现,“仅该商人就曾几次以各种名义送给何闽旭人民币30万元左右”。

  二是失渎职问题。去年6月26日池州发生一起“严重群体性暴力事件”。据称,当时身为副省长同时未卸任池州市委书记的何闽旭,正在池州市辖的九华山上,接到报告后不闻不问,没有及时采取有效处理措施,失职渎职。

  三是生活作风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