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票钱起纠纷报警称被劫 这35名农民工玩笑开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清晨6时,110指挥中心接报,30多名农民工被抢劫。民警迅速出击控制两人,后经认真核实得出结论:这些农民工是因票价与售票人发生纠纷,为不再多掏钱才报的假警。

  接警:35名农民工长途车上遭抢

  昨日清晨6时许,郑州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郑州市商都路七里河桥附近,

30多位农民工在长途客车上被4名男子抢劫。

  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4组民警。管城夜巡9号民警高继涛、王铮从商都路由西向东进行堵截,当行驶至七里河桥头时,看到10多人在紧追一名穿黑衣服的男子。

  民警高继涛立刻从车上跳下来,将黑衣男子控制。

  还有10多人在向南追赶另一名身穿衬衣的男子,民警迅速驾车追上去,在众人的帮助下将该男子控制。而另外两名男子则已不知去向。

  取证:农民工描述被抢经过

  35名农民工均来自河南商丘睢县,赴新疆摘棉花返回的。22日天快亮准备乘车回老家时,碰到几个拉客的,讲好价钱,到睢县每人15元。

  于是,他们在郑州市郑汴路上的新客运东站上了一辆提前等候在路边的大巴车。车行驶了一会儿,一个40多岁稍胖的男子开始收车票钱,有些农民工给的钱面额是100元、50元的,男子说一会儿再找零钱。之后,不知怎的,售票的人开始打骂坐在车后的妇女,让所有人把钱都掏出来。

  “他们四个人一共抢走了我们5万多元的打工钱。”农民工代表齐义行说。农民工齐景兰一边指着被划破的衣服,一边对记者说:“我辛辛苦苦挣了2100元钱,也被他们抢走了,还把我的胳膊抓伤。”

  “一名20多岁,体态偏瘦的男子站在车门口,恶狠狠地说都把钱拿出来,不然就弄死你们,并动手打一名妇女。”一农民工这样向记者介绍。

  上午10时许,被抓获的两名男子被移交至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刑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真相:因票钱发生纠纷报假警

  下午5时左右,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东辉向记者介绍,民警经过调查核实,查清楚事情的起因是售票人向农民工收取了30元至50元不等的票钱,农民工认为已经讲好了,不愿意掏钱,向售票人索要多收取的车票钱时发生争执,并厮打起来。于是,农民工便报警称被抢劫,主要是为了引起警方的重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感谢李哲先生提供线索,本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本报记者张皓瑞实习生李艳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