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一家5口开车来郑专偷大商场 瞧这一家子,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一个专门来偷郑州大商场内名牌衣服的安徽籍家族式团伙栽了,他们作案时的图像定格在商场监控屏幕上。

  报案:一箱衣服不翼而飞

  10月20日下午5点,110指挥中心响起一个急促的声音:“我是丹尼斯的商户,我的

一箱衣服被人偷了,价值4万多元……”

  这一箱衣服到底是怎么丢的?由于失窃时店内3名女营业员寸步未离,3人面面相觑。监控:俩青年男子形迹可疑

  通过反复观看商场的监控录像,人民路派出所副所长杨延朴发现可疑画面:两个年轻小伙子抬着一箱东西出大门时,保安上前说了句什么,俩年轻人抬着东西又返回商场。

  当班保安证实:“当时我问那个人,他们说是去送货,箱里都是衣服。我要出门证,他们说忘开了,就抬着衣服重回去了。”

  堵截:一车8人全被抓

  “快来看,那两个人又回来了!”

  当晚7时,商场监控屏幕上,两名青年男子手拿衣服快速离开商场大门。

  出门后,二人来到人民路与东里路交叉口一家酒店北侧,乘一辆安徽车牌的面包车离去。

  紫荆山立交桥下,该面包车突然被一名警察和两名保安拦住去路。随即,一辆警车堵住该车退路。

  车内的人不肯下车,场面陷入僵持。

  5分钟后,5名民警赶到,打开车门,用编织袋装着的衣服全被抖了出来。

  车上下来的一妇女低着头承认:“全是偷来的。”破案:安徽家族前来作案

  说话的妇女是他们的“头儿”,叫李建华,今年52岁。

  8人均来自安徽淮阳,有5人系同一家族。一年长男子系李建华的哥哥,年轻点的两男一女是李建华的儿子、女儿。另外3人则是儿子的网友和司机。

  李建华交代,他们是20日下午4时多从安徽赶到郑州的。偷盗首站选在丹尼斯五楼一家品牌男装店。

  “我们派3人以买衣服为借口吸引3名服务员,然后让两名青年男子下手。”李建华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她的俩活计抬着衣服出大门时,让门口保安拦住了。尽管他们随后找借口支开保安,让青年男子顺利“得手”,但商场内的监控录像还是留下了他们的罪证。

  接着,他们又用同样的方式偷走了金博大四楼的一箱男装,因嫌货太少再次返回丹尼斯。懊悔:来郑作案刚出手就落网

  昨日下午,在人民路派出所里,李建华非常懊悔,不该来郑州做这趟“生意”。

  李建华说,离婚后,她为了养活儿女,开始只偷点菜、偷条鱼、偷块肉,后来就去商场里偷了。

  “第一次是跟别人一块去石家庄偷羽绒服,第二次是在合肥偷运动服,……”李建华说,老是跟着别人干,收入不高。“这次,我干脆领着自己人干算了。”

  于是,在网吧里卖盒饭的儿子帮她物色了两个网友,她便开始策划“做笔大生意”。为了来去方便,她还向别人借车,说是拉趟货。在她看来,“仅一天时间就回来了,将衣服在街头上一卖,谁还会知道我是去做贼了?”

  (记者胡巨阳实习生王祺锐通讯员王自立王富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