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三女生自办“摇滚节” 郑州共有10支乐队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大三女生自办“摇滚节” 郑州共有10支乐队参加
本报讯(记者杨桐)21日晚,黄河科技大学南校区一餐厅内,该校大三女生自费举办的摇滚音乐节,令300余名摇滚爱好者如痴如狂。

  21日下午4时许,黄河科技大学雁鸣二楼餐厅内人流如织,许多20岁左右的摇滚爱好者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河南第二届沙砾摇滚音乐节。这场摇滚音乐节由该校大三女生周晴发起并主办,周晴学的是艺术设计专业,但作为一个音乐业余爱好者,她对摇滚却近乎痴迷

  1998年,上初中二年级的周晴,偶然间听Beyond乐队演绎的《光辉岁月》和《真的爱你》,让她一下子喜欢上了摇滚。此后,她便依着兴趣,通过网络结识了郑州的觉醒、幽兰、紫藤等摇滚乐队。

  随着认识河南本土圈乐队的增多,今年4月,她邀请6支郑州的摇滚乐队举办了第一届沙砾摇滚音乐节,当时本校学生有600多人参加,参加者意犹未尽,都期待着第二届沙砾摇滚音乐节的举办。

  今年7月,周晴在网上发布第二届沙砾摇滚音乐节的举办消息,并征集演唱原创曲目的本土乐队,郑州10支摇滚乐队纷纷响应。

  在前来参加演出的摇滚乐队中,有3个大学生乐队,另外7个来自社会。

  周晴说,郑州本土摇滚乐队的演出少和公众不了解等原因,促使她萌生了举办摇滚节的想法,她说还准备将摇滚节一届一届办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本土的摇滚音乐,了解身边的摇滚人。

  (感谢魏风先生提供线索,本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人太多,歌手与观众坐在一起

  本报记者吴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