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猛敲车窗司机才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4 钱江晚报

  据省公安厅交管局提供的独家信息,10月14日至10月20日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但超速和超载问题仍较严重。此外,高速公路上,后半夜随意停放的车辆,不打双跳灯,也没有停进实线,都是随时“引爆”碰撞和追尾事故的“地雷”。

  今年以来,嘉兴高速交警支队辖区因违法停车引发死亡事故5起,造成8人死亡。为消除安全隐患,今年5月25日凌晨开始,嘉兴支队开展了代号为“工兵行动”的后半夜违法停

车专项整治行动。

  晚上10点,夜色下的乍嘉苏高速公路,记者坐上嘉兴高速交警的巡逻车。

  10分钟后,执勤的嘉兴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周锣军发现了第一个目标——在乍浦方向27K+900M处硬路肩上,停着一辆车牌号为苏B966××的银色“马自达”,既没有打双跳灯,也没有完全停进实线。

  司机说:“我从无锡开到宁波去送货,开了一个多小时,眼睛酸,就停车找眼药水。最多只停了1分钟。”随意停车就是险情。交警做出了罚200元、不扣分的现场处罚。

  周锣军告诉记者:违法停车多发的主要根源是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有数据表明,因抛锚、炸胎导致违法停车的行为仅占到30%,其他停车行为主要是由于驾驶人休息打盹、检查车辆或停车等候等引起。

  22点35分,巡逻车到了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记者看到,这里横七竖八停了100多辆过夜的车子。

  在服务区出口的路上,一辆河南车牌的半挂车没打双跳灯停在路边。周锣军上前敲了好几次车窗玻璃,才叫醒了趴在方向盘上睡得正香的司机王某。

  王某一脸困倦:“我替上海老板拉货,十天半个月没有靠过床沿了。服务区又没位置,我只好停在这里。”

  周锣军同样开出了200元的罚单,并给司机指路:“前面3公里有下高速的口子,往前7公里是养护工区,都可以休息,这里是高速公路,停车很危险!”

  初步统计,一个晚上,嘉兴高速交警共消除违法停车47起,其中处罚37起。

  本报通讯员 张红鸣 程金良 郑旭萍

  本报记者 叶玉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