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八眼井”还是被糟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绵绵秋雨中,昨天家住杭州体育场路的钟先生一家打伞上山。“这八口井有意思。”一路走到粮道山杭州历史博物馆附近,一家人停下歇脚,顿时对旁边排列有序的八口井产生了兴趣。“奇怪?这井里怎么有一块大石头,真别扭。”钟先生眼尖,发现了其中一口井内有异物。

  八眼井光滑的井栏泛着淡淡青光,井眼四大四小,错落有致。旁边粮道山26号建筑

是杭州市历史建筑,门前的介绍写着“……堂前有杭州著名的上八眼井……”。

  原来,这就是老杭州嘴里的“上八眼井”。果然,仔细看时,井边的墙上也写着这四个淡淡的黑字。

  卡着石头的是其中一口大眼井,而在另一口大眼井里,记者又发现了几个饮料瓶,甚至还有香烟盒漂在井水上,真是五花八门。

  历史博物馆一名胡姓保安说,不少游客在游览完博物馆和周边一些风景名胜点之后,往往会选择在这里休息,有些人甚至会坐在井栏上。“有掉进井里的危险暂且不说了,关键是一些人喝完饮料或是抽完烟,随手就把垃圾丢进了井里。”小胡说,保安看到时总会上前去劝,但不可能做到24小时总有人盯着。记者发现,井的对面,相距10米左右的地方,山道另一侧就有一个垃圾箱。

  “以前这里是有居民的,井水每天要用,现在都搬走了,井就渐渐失去了用途,也就没人关心了。”小胡推测这也是井里出现垃圾的一个原因。

  记者随后采访了附近的保洁工作人员。“周围路面上我们是时时在清扫的,但井里面我们可没办法了。”对方无奈地抬了抬手中的扫把。

  “最好是旁边设个岗亭,既管了治安又管了井,不然太可惜了。”钟先生直摇头。

  有话快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岗亭是可以设的,但真的希望“文明岗亭”能设在每位游客心中。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冯向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