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0义工启动阳光行动500家庭感受爱心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4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丽 本报通讯员 陈九兰

  本报讯 “我自愿成为一名阳光义工,弘扬献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的精神,用真情和智慧帮助他人……”昨天下午,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内,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阳光行动——爱心大联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阳光行动——爱心大联动”是一项动员社会力量,切实帮助城乡特困家庭摆脱困境的爱心行动。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陈副秘书长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基金会已经招募并培训了600多名义工,核查并确定了500多户急需帮助的探访对象,并且在杭州市区建立了13个“基层义工联络站”。

  编号00654,来自丽水的毛高霖摸着胸前挂的这张义工证,宣读着义工誓词,看着周围数百位和他穿着同样鲜红义工服的义工们,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虽然是外地人,可来杭州9年了,有了很深的感情,我是从事家电维修的,希望能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别人。”毛高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通过朋友得知了招募义工的消息,最后不仅自己报了名,还带动了身边的一帮朋友一起加入。现在他被编排进了义工组织里的“民工探访组”。

  原来,整个义工团队又划分为了8个小组,包括“老人探访组“、”病困家庭探访组”等等,每个小组都有各自的组长和小组长,负责统一组织活动,联络队员等工作。“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都是具有一定经济能力和相应服务能力的,并且年龄在18—65周岁。”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香港金瑞控股集团还向省爱心基金会捐款325万元。基金会理事长陈伟力表示,2006年起,每年春、夏、秋、冬的第一个月为“爱心财务监督月”,也就是说,基金会的财务都是透明的,如果捐款人想了解自己所捐款项的去处,都可以在这个时间里来查看。现场,来自杭州各个城区的第一批10户困难家庭接受了捐助。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义工们将奔赴到各个需要帮助的家庭中去。”基金会理事长陈伟力动情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