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后三天新娘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假新娘、假亲戚、假外婆……今年上半年,杭州桐庐曾发生过一起100多人参与的骗婚闹剧。近日,桐庐、富阳等地,以结婚名义行骗的类似案件又有发生。

  来自杭州警方消息,10月9日,江苏警方抓获一名婚骗嫌疑人王某。他今年上半年伙同周某和刘某在桐庐以“结婚”名义行骗。目前王某已移交给富阳警方,周某还在进一步追捕中。

  据受骗者申某讲,今年5月,他经人介绍认识了贵州人刘某等,对方说可以帮他介绍老婆。不久,刘某带来了两名女子来见面,申某相中了其中姓周的女子。交往一段时间后,申某便支付给刘某等人彩礼共2万元。随后,申某与周某一起到桐庐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紧接着,申家便开始操办婚事。那天,新婚妻子周某提出要一起到桐庐买衣服,结果去了以后,周某便失踪了。任凭申某怎么寻找,一点音信也没有。苦苦寻找4个多月后,申某等到了确切信息:周某和刘某等人是一伙“婚骗”。

  警方表示,此类骗案有三点共同点:第一,骗子大多选择偏远地区为作案地点,并选择大龄男子为目标;第二,在介绍结婚过程中索要高额彩礼金作为介绍费;第三,是结婚后“新娘”往往会提出外出探望姐妹、朋友或打工的请求,以借机逃脱。警方提醒未婚男同胞,提高警惕,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

  吴新宇 许强峰 柏建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