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选星级巡警首次市民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评选星级巡警首次市民打分
早报讯昨(22)日上午,近千名市民拥挤在三圣乡幸福梅林广场上,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开门评星”活动,而参加评选的主角就是锦江巡警大队的11名准星级巡警。这是成都率先在全国推行“星警”管理以来,首次由市民为自己满意的星级巡警投票打分。

  详见06版

  我选“星”,我舒心

  □大丫山

  “星级巡警”够不够格由市民说了算,此举甚好。之前,一些地方巡警评上先进,有时群众还不知他优秀在什么地方,他就戴上了荣誉的花环。显然,锦江巡警大队这种别开生面的“开门评星”,较之那种“关起门来叫好”的评选方式要民主些。而此举更大的意义则在于,它让公众参与的机会加大,让市民尽量评选到心中优秀的巡警。

  值得注意的是,好的举措一定要“叫好更要叫座”。此前,湖南永州市政法委、永州市人事局联合举行过“2006永州市十大杰出政法干警评选”活动,其活动效仿“超女”评选模式,引入了手机(小灵通)短信和拨打热线电话的投票方式。由于有人纯粹为评选而评选,甚至有人出钱找关系拉选票,作弊,加上其评选是一条短信一票,而不是一人一票的。结果,该评选惹来非议。

  此次,锦江巡警大队的“开门评星”活动,但愿担当评选的20位大众评委能眼观四面,耳听八方,广泛采纳意见,尽职尽责,真正代表市民评选出大家心中的好巡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