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与“没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月“你们男人,看到女人常常满口甜言蜜语,都叫美女。”北京的朋友小纪对我说:“我后来才知道,那是客套话。”

  没错,不少中年男性有这样的习惯,说穿了,其实是忘记了你的名字。一位从事公关业多年的友人曾经公开过她的秘笈,在社交场合,一看到女性记者,都说:“美女,好久不见。”碰到男的都叫“帅哥”,保证无往不利。

  有位兼差在菜市场卖衣服的朋友也说,他做生意的法门,就是不管看到什么样的女性背影,都叫“小姐”。叫“太太”未必对,人家不一定结了婚,叫“大嫂”常不小心踩了人家地雷,叫小姐,大家欢喜。有一次他昧着良心叫一位年近70的老太太“小姐”,虽然被她拉开嗓门吼道:“我几岁了,你还叫我小姐?”但她笑逐颜开,确实跟他买了几件应该是她年轻时才会穿的衣服。

  当然,“小姐”这话可别在北京乱吼乱叫。服务员就是服务员,不要叫小姐,小姐有其它的意味。

  “最近,我的朋友们创造了一个名词,叫做‘没女’,音近美女,若有人叫你美女,别太高兴。”小纪说:“所谓没女,就是没身材、没长相、没学历、不年轻、一无是处的女人。你知道吗,没女们最爱看的连续剧就是《我爱金三顺》!”

  因为,《我爱金三顺》剧里的金三顺,就是一个人和名字一样平凡无奇的女人(事实上我觉得剧里的女主角还蛮美的),本来30岁的她,是婚姻市场的失败者———想要结婚,却总是没条件抓男友进礼堂的人,因缘际会认识了一个帅哥,通过了种种努力,终于让男人明白,如愿地得到她想要的猎物。

  这出戏之所以能红遍亚洲,确实是因为,大多数的“没女”,都渴望着有一天爱情的镁光灯打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不再只沦为美女们的配角,所以,它成为没女们的励志片。然而,这部戏也说明了,没女们若想要在爱情市场胜出,的确要比年轻美女来得费力,来得无怨无尤。无可置疑的,男人对美女容忍较多。

  如果你想当《野蛮女友》,当然得是个天仙美女;如果没女想像金三顺一样步入佳境,那么,至少要有三千万———千万要独立,千万要努力,千万要有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