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渝首搭民营经济合作走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由两地民间商会组织发起的泛成渝经济圈商合峰会26日举行

  早报讯(记者孙琪罗向明实习生陈亚琴)“分家”八年后,四川和重庆再度亲密握手。昨(2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于本月26日-27日,由川渝两地民间商会组织发起的“泛成渝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将在遂宁举行。此举旨在联手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港澳地区有影响力的商会,为区域经济及民营经济发展共商良策。

  此次“泛成渝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由四川省工商联、重庆市工商联、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标志着川渝两地商会组织与遂宁市共同发起的“泛成渝经济圈”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四川省工商联副会长谢光大称,成渝经济圈的概念提出多年,但始终处于“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尴尬局面。为让川渝两地区域经济发展更好,此次两地商会提出“泛成渝经济圈”,参会的不仅有川渝两地商会组织的百家著名民营企业,还有来自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和港澳台地区等10多个省市区的商会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经及数位全国知名专家。

  此次峰会将举办“商会会长论坛”、“商合峰会圆桌会议”以及签署《泛成渝经济圈商会合作组织(遂宁宣言)》等。论坛将提供解读政策、更新理念、展示项目、寻求合作的子平台,成渝、遂宁市将在子平台上推介和寻求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