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巡警评星级一到台上超级能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力实习生包程立摄影向宁)昨(22)日上午,近千名市民拥挤在三圣乡幸福梅林广场上,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特别的“开门评星”活动。而参加评选的主角就是锦江巡警大队的11名准星级巡警。这是成都率先在全国推行“星警”管理以来,首次由市民为自己满意的星级巡警投票打分。

  开门评星评委打分

  昨日上午,“开门评星”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将通过评委打分的方式,从11名准星级巡警中评选出3名救助、捕现、查缉的“星级巡警”。而担当评选的20位大众评委是锦江巡大聘请的热心公安事业的市民组成。评委们将根据竞聘巡警的现场演讲和临场发挥进行现场打分,票数最高的前三名将当场挂牌授星。

  活动刚一开始,便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望。不一会,诺大的广场,被挤得水泄不通,放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一位市民在了解了活动规则后,开玩笑地说:“安逸,现在啥子都要海选。当‘星级巡警’也要PK,有点像选‘超级巡警’喽!”

  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第一名出场的巡警名叫田海生。

  他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声音抑扬顿

  挫,语言极富感染力,他绘声绘色给

  市民讲述了自己与狼狗搏斗,勇救病

  危老人的惊险故事,让众人啧啧称叹。“那个洞又深又黑,贼娃子躲在里面,就是不出来!我大吼一声,站住,我是警察,快投降!”讲到精彩处,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另一名竞聘巡警陈烁则是一口“李伯清”式的散打,让惊险刺激的抓贼破案过程,变成了诙谐幽默、妙趣横生的评书。台下的人群听得是哈哈大笑。临下台前,他还忘幽默一把,“由于时间关系,我下个月再给大家继续摆哈!”话音刚落,评委们捧腹大笑。

  市民热赞加深了解

  评选持续了3个小时。东光实验小学的杜老师参加了整个评选。她告诉记者,这次评选搞得很成功,让人们对平日威武的警察,有了很深的了解,而且“他们每个人的经历都让人感动!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他们的朴实和幽默!”也有一些外地游客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新颖,有创意,“以后,我们有困难,第一个就找星级巡警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