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oogle无厘头广告专钓“超级怪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Google全球副总裁李开复昨回家乡举行新书首发式,并作客电子科大阐释了21世纪的选人观念

Google无厘头广告专钓“超级怪胎”

  “人生旅途中,你是自己惟一的司机,千万不要让别人驾驶你的生命之车……”昨(22)日,Google(谷歌)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先生在他的祖藉———四川,举行第二本新书《与未来同行》的首发式。

  首发式上,李开复和慕名前来签名购书的学生、家长进行了一番人生的探讨,并对Google的用人和前景进行了阐述和展望。随后,他又作客电子科技大学,以《21世纪最需要的七种人才》为题,给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充满睿智而又不失幽默的演讲。

  用人之道抓员工的心先吸引他的胃

  “e重复出现的第一个十位数质数.com”这句出现在美国加州硅谷南行车道的一排斗大的字,曾是每天在此街道过往的驾驶人、上班族的“魔咒”,这句无厘头又神秘的一句话是什么?当揭晓答案时,真相大白,原来答案的终点是google的内部招聘网站。而这个无厘头的招聘广告一直被奉为经典。“google一向以用人方法新奇不羁著称,我们时时留意那些天赋异禀的超级怪胎。”昨日,李开复介绍了公司的创新文化以及采纳人才惯出的怪招……

  吸引人才百步之内必有佳肴

  百步之内必有食物!这是google内部一条规矩。“公司总共有8层楼,为了怕大家跑上跑下拿食物麻烦、浪费时间,后勤部门在每层楼都设有食物摆放处,让大家走最少的路,吃到美味的食物。”话说到这儿,李开复讲起一个彩色幽默:曾经有一位工程师觉得公司并没有做到“百步”之内就有食物这一点,于是,他很认真地量了一下他与最近的食物之间的距离———“距离是120步,而不是百步之内。”工程师非常幽默地提出后勤部门改进服务,但“对方回答是:‘你的头顶就是餐厅,距离你绝对没有超过100步’”。

  “要想抓住员工的心,首先得吸引他的胃!”只要员工想吃,可以在任何时间享受美食,即使是工作时间。在我们看来,这都是很正常的。说不定在轻松享用美食的时候,一个绝妙的创意就诞生了!”

  寻找人才搞怪测验专钓怪才

  google公司里的员工绝对都是高智商者。他们曾经发表一份专用于钓“超级怪胎”的“google实验室智力测验”,一共21道题,题目可谓是五花八门。比如:“你写过最酷的黑客程序是什么”、“有史以来最漂亮的数学公式是什么”、“这里故意空白,请写一些字,不要让它显得那么空虚”……对此,外界评论道,如果你想到google混一口饭吃,最好有自己喜欢的数学公式,同时爱好舞文弄墨。

  对于目前各大IT公司紧锣密鼓开展的“抢人才”之战,李开复非常有信心:“我们除了有美食吸引、欢迎‘搞怪’的创新团队,还有绝对有竞争力的薪资。”他透露,截至7月,google招聘的100名工程师已经到位,其中80人都为本土招聘。

  人物简介

  李开复11岁赴美求学;1988年获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1998年,加盟微软公司,创办微软中国研究院,并于2000年升任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2005年加入Google公司,任命为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