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今年起设立“爱心公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23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陈九兰 实习生 杨俊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只要全省有一户需要我们帮助的困难家庭,我们的使命就不会结束!”昨天,由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和本报等多家媒体联合主办的 “阳光行动—爱心大联动”启动仪

式,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拉开了我省义工上门为困难家庭献爱心的序幕。启动仪式后,有600名义工对300户困难家庭进行了探访,并为部分急需救助的特困家庭送去了救助款。

  自今年起,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将在省内11个市逐步实施“阳光行动—爱心大联动”。这项活动将全面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切实帮助独居老人、单亲子女、病困家庭、特困民工、因天灾人祸造成的困难家庭,特别是25个欠发达县的农村困难家庭摆脱困境。

  “阳光行动—爱心大联动”分“温暖民工”、“义工探访”和“爱心呼唤”三个部分。“温暖民工”就是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在城市打工的困难民工及其家属改善生活;“义工探访”就是动员社会热心人士,上门为城乡特别是农村困难家庭送钱送物送爱心;“爱心呼唤”就是呼吁社会有帮助能力的个人和单位,向困难家庭捐款捐物献爱心。

  启动仪式上,香港金瑞控股集团,向省爱心基金会捐款325万元。

  “从2006年起,每年春、夏、秋、冬的第一个月为‘爱心财务监督月’,‘监督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爱心公募日’”。基金会理事长陈伟力郑重宣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