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城市森林论坛明年在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凌翌)“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将于2007年4月在蓉召开。这一消息无疑给我市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注入了新的活力!昨日,在长沙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闭幕式上,国家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正式宣布:由成都承办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记者获悉,国家林业局也已正式致函四川省政府,同意与省政府联合

举办,并由成都市承办“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这表明,我市已正式获得“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的承办权,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于2006年10月21日至22日在长沙市召开。会上,副市长冷刚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作了题为《建设森林城市,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演讲。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上,长沙市被全国绿委、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的称号,成为了全国第三个国家森林城市。正在长沙参加第三届中国森林论坛的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叶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市政府正式向国家林业局申请承办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及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在‘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举办地的确定,无疑给我们增添了更多信心,我们将加快‘创森’步伐,争取在明年一次性创建成为第四个国家森林城市!”

  新闻链接

  我市“创森”进入最后冲刺

  首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2004年11月18日在贵阳市召开,在这次论坛上,贵阳市被全国绿委、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的称号。第二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2005年8月23日在沈阳市召开,在这次论坛上,沈阳市被全国绿委、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的称号。目前,全国已有数十个城市参与到了“国家森林城市”的竞争中来,主要城市有杭州、深圳、广州、大连、武汉、南京等。

  我市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上,到底有何优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市是全国原始森林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最大、野生动植物品种最多的省会城市之一,这为我市“创森”提供了优势。据了解,至2005年底,我市森林覆盖率达35%,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3.65%、绿化覆盖率达36.4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9.22平方米,已建成绿地类型齐全,点线面结合、林网与水网结合、平面与立体结合、城乡一体、生物多样的城市绿地系统。“与前些年相比,城市的园林、绿地以及森林面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市民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提高。”

  那么我市目前的“创森”工作进展如何?据了解,今年初,我市便启动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按照“国家森林城市”的指标体系,全面启动了城市森林建设的各项工作。目前,100条林阴大道和100个小游园工程、10公里破墙透绿工程、10个城市森林公园工程、城市湿地公园工程等正在紧张建设中;成都市城市森林系统规划也即将完成。到2006年底,全市乡镇所在地、小集镇和村屯绿化覆盖率将分别达到30%和25%;新增森林面积12600公顷,使森林覆盖率达36%;新增城市绿地580公顷,使建成区绿地率达35.12%。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目前已进入“创森”的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今年内将迎来国家林业局专家组对我市“创森”工作的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