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结合作 共谋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热烈祝贺我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9月下旬以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市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成都市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成都市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成都市委员

会、中国致公党成都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成都市支部先后召开了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并确定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我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是我市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对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促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创工作新局面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对于巩固和壮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的长期合作,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向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市各民主党派自上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和社会进步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质量不断提高,各项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服务大局成效显著,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受到了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的科学发展和结晶,适合我国国情,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其特征在于: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国家重大问题上进行民主协商、科学决策,集中力量办大事,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互相监督,促进共产党领导和参政党建设的加强。这既是我国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也是我们同国外一党制和多党制的根本区别所在。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关系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关系到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政治原则问题,绝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动摇。

  胡锦涛总书记不久前就《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时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保持和促进我国政党关系和谐,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团结全体人民同心同德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共成都市委将按照党中央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完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社会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我们相信,在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我市各民主党派新的领导集体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带领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团结合作,共谋和谐,努力开创新世纪新阶段民主党派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我市城乡一体化,实现“新三最”的宏伟目标,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