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杰伦潘玮柏途经南京互相“吹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一个夸奖对方是“阳光大男孩”,“有他的地方就有笑容”;一个夸奖对方是“才子中的才子”——因要赶去南通参加《同一首歌》,昨天一大早,周杰伦和潘玮柏一起乘飞机抵宁。在机场休息室,两人嘻嘻哈哈地夸奖着对方。

  周杰伦助阵潘帅个唱要献3首歌

  从武汉搭早班飞机到南京,两个小天王一前一后有8个保镖保护。只是两人都穿着黑色球衣、戴着眼镜,偌大的机场里竟然没多少人发现他们。心情大好的周杰伦一改以往的沉默,一上来就告诉记者,28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潘玮柏演唱会上,他会和潘玮柏合唱《听妈妈的话》。“这次演唱会我会唱3首歌,还有一首是《白色风车》。另外一首暂时保密。”

  对于这次的演唱会曲目,潘玮柏也显得小心翼翼,直到记者告诉他上海演唱会早就看过了,他才哈哈大笑起来:“你们就不能给我留点神秘感嘛?我会在南京特别加唱好多首歌,最关键我还要唱一首‘前辈女孩子’唱的歌哦!”“谁是‘前辈女孩子’?”“她名字最后一个字是‘琪’,3个字的。”“辛晓琪?”“我会唱她一首经典歌曲,两个字的。”“《味道》?”“你们不要这样啦,人家举办个演唱会不容易,都被你们猜出来了。”潘玮柏说,这次演唱会,他的父母也会来宁。“他们当然不是来看我的,他们说,现在是螃蟹最肥美的时候……”

  你拍《黄金甲》我就拍“散打”

  前不久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官网发布仪式上,张艺谋当众用陕西话唱了一遍《双截棍》,令周杰伦大为开心又感动。“说实话,张导还真的挺适合唱《双截棍》,他是那种有霸气的人,外表非常粗犷有魅力,但内心又十分细腻。其实我非常希望他能在我下一张专辑中和我一起合作唱一首歌,只是到现在都没敢和他提。”在《黄金甲》中,周杰伦饰演二王子,“母后”是巩俐。“我和她见面的机会也不多。每次去片场,她都只是很有气质地坐在那里,我都不好意思跟她开玩笑。”说着,他学巩俐的样子直起了腰板,引来一片笑声。

  看到周杰伦一部部大戏拍出来,潘玮柏说自己有点嫉妒:“其实之前一直有人找我拍戏,但你们看我现在有那么多演唱会,哪有时间去做。”不过,他还是告诉大家,最近有部以散打为题材的戏很想去演。

  号召大家支持“华流”

  访谈最后,记者谈到周杰伦的新专辑中“中国风”的歌曲很多,周杰伦一下子激动起来,说:“我觉得现在我们国内哈韩哈日的风气太重了。其实大家应该支持‘华流’,华人才是最牛的。”他举例自己的新歌《红模仿》,“这个歌里面有点周星驰的幽默感,我模仿了以往我几首歌的旋律,我就认为这样的改变是一个新的方向。歌曲不能太严肃,要有点幽默感。如果一味哈韩哈日,没有自己灵魂,当然没法幽默。我们现在要返回去,不仅不哈韩哈日,还要让他们来翻唱我们的歌!”

  南京日报记者章杰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