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个梦 开飞机去打郫县豆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报告塔台!3592请求滑行,准备起飞!”“准予起飞。航线,本场到遂宁,高度1800,航速12海里”……20日下午,晴空万里,是飞行的绝好天气,下午3时10分,广汉市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机场,一架西门诺尔教练机平稳起飞,直冲云霄。两千米高空之上俯瞰大地,河流、山川、田野、城市,一切美景尽在眼底。而驾驶飞机的正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个拿到私人飞行执照的四川西林集团年轻的董事长林孝波。

  “只要我有时间,都会到这里来飞上几个小时。”林孝波告诉记者。2000年,经过一年多的飞行学习,林孝波通过了悬浮翼(直升飞机)驾照考试,成为当年国内私人飞照第一人。“就喜欢那种在天上“耍”的感觉,没有阻碍,来去自由,只有蓝天和白云。”

  昨日下午,林孝波又与几位“飞友”相聚在学院的新津机场,有位“飞友”还是专程从云南打“飞的”赶来的。他们练飞的是美国贝尔206B机,也是学院最好的直升练习机。这群“飞友”族已有十多人,大都是事业成功的企业家或是高级白领,“耍飞机”已经成为他们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一种休闲方式。

  林孝波告诉记者,玩飞机已经让他投入了近百万元,但六年的飞行生活,也让他获益匪浅,“非常值得”。对于飞行,他还有一个希望,就是在明年考取固定翼驾照后,能够亲自驾机,飞向国外,在外国人面前去“超”一盘。这位修车起家的老板还诙谐地对记者说,那几年李伯清说开奔驰到菜市场去买豌豆尖是假打的。过几年低空开放了,开着飞机到郫县打半斤资格的郫县豆瓣是办得到的。目前,在广汉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像林孝波这样自费学习飞行驾驶的“飞友”已有30多人。

  (本报记者 金世宗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