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蜡烛炸伤五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00 长沙晚报

  

电子蜡烛炸伤五龄童

  图为惹祸的电子音乐蜡烛。贺美容 摄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贺美容)“祝你生日快乐……”本月17日,宁乡县的邹谨(化名)小朋友过5岁生日当晚,伴随着状如荷花的彩色电子音乐蜡烛点燃,花瓣在音

乐声中徐徐绽放。突然,“嘭”的一声脆响,燃烧着的音乐蜡烛突然爆炸,喷射而出的液体蜡烛烫伤了小邹谨的半边脸颊。

  邹谨的母亲杨女士告诉记者,17日是儿子5岁生日,当天晚上,亲戚朋友送来两盒在县城购买的生日蛋糕,里面各搭了一套电子音乐蜡烛。吃晚饭时,按照有关说明,点燃电子音乐蜡烛。电子音乐蜡烛燃烧后,意外却发生了,其中一个点着的蜡烛突然爆炸,在弹出一块小金属片后,滚烫的液体蜡烛溅出,当即溅到了在一旁观看的小邹谨脸上,使其半边脸颊被烫伤成斑点状。事故发生后,一家人将邹谨紧急送往医院,生日晚宴也因此草草收场。

  第二天下午3时许,杨女士和朋友一同前往其购买蛋糕的县城某西饼屋。该店店主获知情况后,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称电子音乐蜡烛爆炸绝不可能发生,即便操作不当也不至于发生爆炸。为了验证自己的说法,店主便拿出一些同样品牌的电子音乐蜡烛进行现场演示。当第3个音乐蜡烛即将燃烧完时,突然,“嘭”的一声响,一团黑烟冒出,一块小金属片突然弹出,塑料外壳飞溅而出,同样的爆炸事故又发生了。店主的“爆炸不可能”的说法不攻自破。

  尽管如此,店主却辩称刚才是特意违规操作演示,认为该事件的发生系小孩操作不当造成,不应该让蜡烛完全燃烧,同时他声称杨女士不能提供燃烧后蜡烛的残留物作证,他爱莫能助,只能对之前发生的事表示遗憾。

  在杨女士的要求下,店主拨通了蜡烛生产厂方浏阳天力生日用品有限公司某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称他们生产的“天天乐”牌电子音乐蜡烛中所含火药较少,不会导致爆炸,有可能系对方操作不当导致。

  “我们没有购买蛋糕的相关票据,只有购买时店主提供抽奖的奖券,消费者委员会也没办法,店主又不负责。”昨日下午,杨女士在电话中显得很无奈。她告诉记者,儿子目前正在治疗中,为了寻求帮助,她为此找到了宁乡县消费者委员会。可苦于没有相关票据,消委称还是找店主协商解决。

  由于昨日是星期天,记者未能与宁乡县消费者委员会取得联系。事后,记者为此咨询了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律师叶翔锋。据叶律师介绍,像杨女士儿子遇到的这种情况,保存店主购买蛋糕时的抽奖券也是证据。在找商家协商不成的情况下,除消费者委员会外,还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