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局长接待日”唱起空城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00 光明网
许联超 文

  昆明市政府规定每月10日为“局长(主任)接待日”。日前,市政府派两个巡查组检查这个推行了6年的局长(主任)接待日项目时,却发现部分局长唱起了“空城计”,有的部门接待室的指示牌甚至蒙上了灰尘。

  “局长(主任)接待日”形同虚设,可以说也是干部“不在状态”的一种表现,虽然不占主流,但还是大有人在,影响不可低估。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干部出了腐败问题,可以依法查处,而有的干部工作“不在状态”,敷衍塞责,不把百姓的“忧”和“愁”当回事,则难以惩处。看来,要让干部切实进入状态,让“局长(主任)接待日”这样的民心工程切实起到解民忧、消民愁的责任,就必须建立起有效的干部政绩评价标准体系和长效监管机制,否则名字很好听的“局长(主任)接待日”也会成为聋子的耳朵——摆设。(《工人日报》1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