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千强镇”还不够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00 光明网
郭小华(江苏职员)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第二届全国小城镇综合发展水平1000强前20位名单。2005年,“千强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735元,比首次测评出的“千强镇”平均水平高1303元。(昨日《新京报》)

  我想比较一下另外一组数据:6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05年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05年全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8364元,比上年

增长一成多。而“千强镇”农民人均纯收入为7735元,仅为城镇职工平均工资的42%.如此对比,“千强镇”显然还不够强,在缩小差距方面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笔者在“第一镇”玉山镇政府网站上看到,该镇目标是:到2006年,全镇国内生产总值(GDP)突破1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突破18000元,农民人均年纯收入突破10000元。由此可见,即使在该镇城镇居民和农民收入差距也还比较大。

  目前,中国的城乡差距问题,已经引起从中央到地方的高度关注。对于“千强镇”排名,我们还要在更宏大的主题下研判,从而找出问题,不断缩小差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