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战聚力促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11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重点,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广泛团结全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广泛的力量支持,做出了新的贡献。

  发挥优势,为全省经济引智聚力。在中共安徽省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全省统战

系统通过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工作机制,鼓励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安徽如何实现奋力崛起、如何改善发展环境等重大课题建言献策。积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五年来,全省统战系统共引进资金达70多亿元。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他们用足用活政策,把企业做实做大做强。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到2005年底,全省参与光彩事业活动的民营企业家达7287人,落实光彩事业项目183个,合同投资额133.3亿元,到位资金66.3亿元,帮助19.3万贫困人口解决了温饱问题。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努力帮助民族聚居地区办实事、办好事,有力地促进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

  落实政策,加大党外干部选拔培养力度。中共安徽省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到2006年8月底,在实职安排方面,省政府部门配备党外厅(局)级干部10名,17个省辖市有16个市配备了党外副市长。在政治安排方面,省人大、政协领导班子均按规定配备了党外副职;17个省辖市人大领导班子都配备了党外副主任,有13个市的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外副主席多于党内副主席。加大培训力度,五年来,全省共举办统一战线“三支队伍”培训班1370期,培训人员41200人次,其中党外干部29000人次。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教兴皖”中的突出作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加大培养力度,创造成才条件,努力为党外知识分子排忧解难。深入开展以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工作,初步建立了一支德才兼备、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

  加强沟通,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更加和谐。中共安徽省委高度重视政治协商工作,仅去年,由省委、省政府领导主持及由省委委托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就有12次,其中省委书记郭金龙同志亲自主持召开了4次座谈会,就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推动了党委和政府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关在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中开展聘任特约人员工作。蚌埠医学院、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等高校党委统战部通过“了解民声、解答民意”、设立“党外人士信箱”等方式,积极开辟双向沟通渠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