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化和谐研究 开展和谐创建 宣传和谐典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25 山西日报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李强)今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在并召开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安排部署十六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和研究工作。会议强调,紧紧结合我省实际,开展和谐社会理论研究,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建活动,宣传总结在和谐社会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

  会议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

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指导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主要内容,也是宣传思想工作责无旁贷的首要职责。

  会议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加强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研究。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和谐文化体系的研究。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研究。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和谐社会操作性的研究。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期如何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研究,掌握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内部矛盾产生、发展、变化的规律,提出有效化解的办法和对策。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不断促进和谐山西建设。第二,要深入广泛持久地开展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建活动。要在全省部署开展这一活动,建设和谐社区、和谐单位、和谐家庭,使和谐创建活动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把这一活动作为各级宣传部门的一项长期性的重要工作,制定详尽的方案,进行周密的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各相关部门广泛参与,务求抓出实效,形成在全国有典型价值的经验。第三,要宣传好在和谐社会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深入宣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深入宣传各地各部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思路、新举措,总结推广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的好经验、好典型。要在宣传典型的同时,深入地解剖、分析、总结、提炼典型的规律性特征,把典型的宣传和理性的总结结合起来,在个性化的典型中挖掘其对和谐社会建设的普遍性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