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启动职业技能大赛帮助社区青年创业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饶爱民)南京市栖霞区“才华”杯社区青年职业技能大赛10月21日启动。共青团栖霞区委表示,此次活动将以经济适用房社区失地青年农民为主要对象,帮助社区青年创业就业。

  据了解,随着南京市一批重点工程的开工建设,南京市栖霞区新增了一大批经济适用房社区和征地拆迁失地农民,其中不乏聚居万人以上的社区,给当地的劳动就业和社会和谐带来了压力。共青团栖霞区委有关人士介绍,为切实解决经济适用房社区的就业问题,他们将组织多家企业负责人到比赛现场选秀。赛后还将给参加大赛、培训合格的选手颁发相关证书,真正把培训、发证和上岗有效对接。目前,该活动已得到南京才华科技集团等单位的支持,该集团已吸纳了大量的征地拆迁劳动力。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由九项分赛组成,涉及理发、烹饪、缝纫、超市收银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联的行业岗位。大赛将在明年“五四”前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