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良好道德风尚的种子培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青岛10月22日电(记者郑燕峰)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设立大学生道德风尚基金,“道德的种子”来自大二学生曹智男拾金不昧后捐出的2000元奖金。截至今天,在学生自发捐款和学院董事会出资下,基金总数为7896.1元。

  曹智男是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建筑与艺术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二的学生。他在暑假期间做的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因为警方寄到学校教务处的感谢信而被“曝光”。

  据了解,曹智男的母亲下岗,在县城开了家电力器材店。暑假在家的曹智男一直帮助母亲照顾店铺。8月20日那天,曹智勇在店门口捡到一张4.9万元的现金支票,支票上面写有“张绍华”的名字。他马上骑自行车赶到派出所,把支票交到派出所民警手中。

  后经办案民警牛金庆在银行查询得知,银行根本没有办理过4.9万元的存单挂失业务。牛金庆说,幸亏曹智男捡到了这张支票,不然,钱是很容易被提走的!

  曹智男将支票送到派出所后3天就返校了。派出所的来信才让他知道失主已经找到了。

  原来这张支票是张绍华出车祸后,对方付的赔偿款。是他弟弟张绍勇在取回现金支票的路上把支票弄丢了。

  琴岛学院为表扬曹智男的行为,近日奖励他2000元现金,并授予他“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当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把奖金交给曹智男时,他却说:“我要把奖金捐出去,因为学校好多同学的生活还不如我。”

  琴岛学院经研究决定:学院拿出5000元现金,加上曹智男捐出的2000元奖金,设立大学生道德风尚基金,用于奖励品质优秀的大学生。

  目前,“学习曹智男,共建道德家园”活动,正在琴岛学院全体同学中展开,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节省的每一分钱,正如涓涓细流汇入道德风尚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