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操界沉睡的巨人已经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中国体操队以夺得8枚金牌的佳绩完美地结束了世锦赛之旅。10月22日,美联社发表评论说:体操界沉睡的巨人已经醒来,中国已经显示出在这一领域的绝对统治力。

  文中称,以往,前苏联和罗马尼亚都创造过自己的“体操王朝”,现在世界体操进

入中国时代,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从来不缺少天才运动员。但是,中国体操的成功,还要归功于良好的管理体制和执行能力。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尴尬之后,中国体操队马上开始大胆改革,现在已经看到了效果。

  “中国在技巧性较强的项目上都有很强的优势,比如跳水、射击、体操等,我们发现,中国在如何培养这些项目的年轻队员上,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经验。这是一套科学而且有成效的方法。”美国奥组委体育部负责人史迪夫说。

  他还注意到,中国队员在技巧型项目上,已经能把很难的动作做得很轻松,以前中国运动员在大赛压力之下动作容易变形,现在的情况则完全不一样了。

  “中国体育的全面进步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史迪夫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