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通自动充值 何妨多给一种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羊城通自动充值何妨多给一种选择
昨晚走过地铁站,恰巧羊城通没钱了,于是决定尝试一下推广了多日的羊城通自动充值服务。走到出口处,只见数台全新的自动充值机一字排开,煞是气派。走上前,放上羊城通卡,屏幕上立刻出现必须先去银行签订捆绑协议,才能使用服务的字样。值此华灯初上之时,到哪去找还开着门的银行呢?于是,施施然走到人工服务窗口,谁知刚把羊城通递进去,人家就非常礼貌地告诉我,现在已经不提供人工充值服务了。无奈之下,开始寻找不用签协议也能用银行卡给羊城通充值的“好易”充值机了。不料,找遍整个地铁站,都不见这家伙的踪影,看来,它已经被“驱逐出境”了。于是,我一边翻着口袋找硬币儿买票,一边就觉得有些“抓狂”了。羊城通自动充值,你到底带来的是方便还是麻烦?

  像我一样,为羊城通自动充值而“抓狂”的市民还真不少,有的担心羊城通与银行卡捆绑以后的资金安全,有的纯粹是觉得专门跑一趟银行麻烦,宁愿选择不时去一趟“七十一”或者执著地寻找“好易”充值机的下落,比如,我就铁定不会使用地铁站里那一排看起来气派非凡的家伙了。

  当然,羊城通公司也有自己的解释,比如,与银行卡捆绑,资金安全是完全有保障的,而且“麻烦一次,终身轻松”。再比如,取消人工服务也是不得已,等等,但不管解释如何合理,市民心里的结总归难解,这样非要我们“捆绑”,算不算“店大欺客”呢?

  按照市场营销的常理,商家根据客户的需要,给予多样化的选择,才是赢得消费者的制胜之道,虽说羊城通的服务在本地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但也该遵循市场规律才好。再说,想把羊城通刷卡服务扩展到各个领域,就有必要多给客户一些选择。别的不说,在地铁站里,装上一两台不用去银行排队签协议就能充值的自动充值机,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王月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