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犬发狂 咬死5旬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狗会咬死主人!”昨天上午,记者接到报料称,三水迳口华侨经济区农场日前发生一起恶狗咬死狗主人的事件,53岁的徐某本想将自家狗只圈住,没想到狗只突然发狂,一口咬住男主人右手腕。

  文/ 记者杨波

  事件:

  主人欲拴狗反被咬死

  死者的侄女李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9月20日上午,由于担心自己所养的狗只乱窜伤人,53岁的徐某叫来妻子,准备用绳子将狗只拴住。

  狗只被食物诱回后,徐某俯身用手将狗只抱住,狗越使劲地挣扎,徐某越是用劲抱住。就在徐某妻子用绳子套住狗只时,狗只突然发狂,一口将主人徐某的右手腕咬住,并狠命撕咬,徐某的右手腕瞬间鲜血直流,狗只乘机挣脱逃窜。事发后,朋友都劝徐某打狂犬疫苗,但他并没有在意,只是简单包扎了一下。

  第二天,徐某感觉身体不适,并伴有昏厥和心悸的感觉,家人立即将他送到农场医院救治。10月13日,徐某被转到三水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是由于拖延太久,病情恶化,医院已无回天之力。徐某最终在医院不治身亡。

  医院:

  一月两起狂犬病死亡病例

  昨天下午,记者从三水人民医院获悉,仅10月已经发生两起狂犬病死亡病例,均发生在迳口华侨经济区农场。除徐某外,另一人为择善村人士。

  据三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去年该中心拨出的狂犬病疫苗有6000多份,按一人注射一份计算,全区去年有6000多人因被狗、猫抓咬伤接种疫苗。在农村,很多人被狗咬伤后只是简单处理而没有接种疫苗,如果算上这个人群,这个数据应更大。而在今年1至9月份,就有4000多人接种疫苗。

  措施:

  城区划定犬类禁养区

  据了解,三水区执法局已成立了“打狗小组”,到目前为止行动近40余次,出动近1000人次,及时处理流浪犬只49只,教育违法放养犬只的当事人50人次,清查的犬只超过500只。

  日前,三水区发布了养犬规定,划定西南中心城区、各镇(街道)政府所在地为犬类禁养区,在西南中心城区、各镇(街道)政府所在地养狗的,必须有公安部门核发的《犬类准养证》,没有《犬类准养证》而在这些地区养狗的,均属违法养犬。在此之外的农村为犬类准养区,如果养狗要向所在地镇(街道)办事机构登记,并让犬只接受免疫注射,领取《犬类免疫证》和免疫牌。

  报料人 冉先生 奖金 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