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屠宰场紧挨小区夜半惊闻杀猪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屠宰场紧挨小区夜半惊闻杀猪声
等待屠宰的生猪。记者 卢政 摄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潘勤毅)茶山镇生猪屠宰场就建在居民小区旁边,每天晚上小区居民都不得不听着杀猪时猪的嚎叫声入眠。昨天,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希望屠宰场能尽快搬迁,还住户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茶山镇食品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屠宰场新址已在准备建设,有望明年搬迁。

  住户:夜夜听猪叫难以入眠

  据屠宰场旁的住户李先生反映,茶山镇食品公司的屠宰场面积不算大,但也不小,每天这个屠宰场里要几百头猪,供应整个茶山的猪肉。

  “一到后半夜,屠宰场就开始杀猪。猪的嚎叫声有时候特别响,特别难听,听得人心里发毛,心神不定。”李先生说,好些年了,他每天晚上都得用棉花把耳朵塞住,否则根本睡不着。

  杀猪声难听是一个方面。屠宰场建在住户边上,卫生状况也是个问题。李先生说,“猪肯定很臭,杀猪后的脏东西又特别招苍蝇蚊子,附近的住户夏天时就感觉特别难受。

  现场:离屠宰场5米就是住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茶山镇广济路7号的茶山食品公司,生猪屠宰场就在公司的侧门。记者看到,几十头猪关在圈里,苍蝇叮在猪身上,地上很多血迹,整个屠宰场透着一股难闻的气味。

  记者仔细观察,屠宰场与小区住户离得非常近,离屠宰场大门不到5米就是住户的房子,屠宰场隔壁紧挨着的也是住户的房子。

  “离得这么近,杀猪时想不听到杀猪声都很难。”屠宰场边上一家士多的老板笑着告诉记者,屠宰场开在这里已经很多年了,他们都有些习惯了,“杀猪时,那个嚎叫声,唉,听多了也就麻木了。”

  食品公司:已选好新址明年搬迁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茶山食品公司的经理萧先生。他告诉记者,住户们反映的这个问题,之前他已经接到过多次投诉,“屠宰场建在小区旁边,这确实不合适。”

  萧先生称,茶山镇目前这个屠宰场几十年来一直在这个地方,这些年屠宰场附近的住户越来越多,屠宰场的存在对住户生活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政府部门也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但是因为经济的原因,这几年就一直没有搬迁”。

  “不过现在,政府部门已经选定了一个新址,正准备建设,估计明年屠宰场就能搬到新址去,到时候住户们的生活就不会受到影响了。”萧先生说,在此之前,他也曾要求屠宰场的工人在杀猪时尽量注意方法,尽量减少噪音,尽可能给住户多一些安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