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江农民喜享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0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 廖宏成 通讯员 周幼清 朱志坚)10月中旬的一天,平江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将8000元医疗补偿金送到三市镇范田村参合农民患者徐厚安的家中。徐厚安随子女在北京务工,患上了主动脉肿瘤,入住中国医学科学院埠外心血管医院治疗。出院后,县合管中心按政策为其报销了8000元医药费。“只交了10元钱,没想到能领回这么多医药费!”徐厚安的家人和闻讯赶来的乡亲们纷纷称赞合作医疗好。

  平江县这一工作自今年1月1日启动运行以来,像徐厚安这样参加了合作医疗而因病住院领到补助金的农民已达22172人,他们共从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领取医疗补助金1339万元,其中,领到8000元最高限额补助金的有38人。

  平江是国家级贫困县,农业人口约占全县人口总数的90%。2005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第三批试点项目县。全县首批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已达614778人,占农业人口的75.9%。此外,县民政局、残联出资15万余元,为全县15000名特困农民和残疾人代缴了参合个人基金。为方便农民看病就医,根据有关政策和业务标准,全县共确认了定点医院26家,实施规范化监管。同时县里还规定,在外务工、旅游、读书、探亲访友的参合农民患病可就近住院治疗,出院后带齐相关资料再到县合管中心审批兑付医药费补偿金。

  为进一步扩大和提高农民的受益面和受益度,县里近期又调整了2007年度的补偿方案,补偿封顶线由8000元调增至15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