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咱聊聊“校园推销防骗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咱聊聊“校园推销防骗术”(图)

  部分新“线人”合影■本报记者李敏摄

  晨报讯(记者李敏)本报“线人聊吧”大学生“线人”不断壮大,昨日来自沈阳师范大学10个系的10名大学生代表,一起聚会聊吧,成为本报又一批新“线人”。

  在焦点话题环节中,大家对校园推销进行了热议,“以后要是再遇到骗大学生的情况,会立即给晨报热线反映!”

  聊现象:大家举手“争”发言

  9时,本报“线人聊吧”在沈阳师范大学团委会议室开聊啦!“我认为沈北大学城的公交车应该再多点。”沈阳师范大学市场营销系于深龙首先聊了起来。他的话音刚落,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的张佳静同学急忙接上,“可不是,现在是公交车少,人多,出去一趟不方便。”

  这边两个同学聊得正热闹,那边的同学举起手要发言,“我觉得现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也值得关注……”沈阳师范大学人文教育系大二学生张静说。“建议各个方面都要重视这个问题,我们学校就有心理健康课。”

  聊焦点:校园骗术要提防

  昨日,“线人聊吧”的焦点话题是校园推销现象。

  “校园推销大一的时候遇到过,还曾经上过当呢。”计算机系吕明宇说到这一话题时深有体会,“记得有一次,有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学生模样人来到寝室,推销洗发水,开始说不收钱,当时寝室里包括我在内的三个人都相信了,没想到糊里糊涂被骗了40元,当时就是被他们给蒙蔽了,不该轻易相信。”

  “骗子常用的策略就是蒙,不管说得怎么好,一定要时刻提防。”吕明宇提醒大家。

  最后,10名新“线人”都表示,以后在校园要是再遇到骗大学生的情况,会立即给晨报热线反映,当个好“线人”。

  “线人聊吧”参与方式:通过本报新闻热线、线索短信平台、传真和电子信箱(号码详见本报一版线索奖栏目)参与线索提供的读者朋友,您都将有机会加入到我们的“线人聊吧”。我们的交流活动每周一次,欢迎您的加入。

  咨询电话:024-31521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