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人生规划,离挨饿只有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3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美国东部时间9月7日,新东方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持有公司31.18%%股权的俞敏洪身价一跃达到2.42亿美元,成为中国最富有的教师,另一位创始人徐小平也以10%%的股权同样一夜暴富。昨天下午,新东方“三驾马车”之一、被誉为“中国人生设计第一人”的徐小平来到合肥,为高校学子们就职业规划、求职包装、人生设计等进行了数场精彩的演讲。

  在徐小平看来,“大学生就业难”的核心问题在于缺乏职业意识,缺少对人生的规划。他认为:首先是就业意识淡薄;其次是求学历程中职业意识缺位;第三是求职技巧匮乏;第四不懂得珍惜工作机会、竞争发展空间,以及不懂如何处理自己与上司、同事、客户的关系。

  面对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盲目考研”,徐小平认为,读不读研要“三思而行”,选择继续受教育前,必须有清楚的职业意识,必须知道学习目的。徐小平总结:“稳定可发展的职业、稳定可持续的收入、稳定可选择的生活,三者构成了幸福的要素。知识是无限的,生命是有限的,获得幸福才能让生命的价值增值。”在徐小平看来,“没有人生设计和规划,离挨饿或许只有三天”,而“是不是有利于职业的发展”则是人生设计的核心。(王剑飞记者胡霈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