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亲文化节报名火爆 报名时间将持续至10月2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孝武 通讯员金明) 昨日,相亲文化节现场报名活动进入第二天。17个报名点依然“人头攒动”。由于场面之火爆远超过预想,工作人员显得捉襟见肘,组委会特面向社会,紧急征集30名志愿者加盟。

  昨日,又有数千名来自三镇及省内各地的相亲者递交了报名表。由于现场太挤,不少人将报名表带回家中填写。潮涌的“相亲大军”让各报名点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青山、

汉口等地的一些报名点,报名表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为此,相亲文化节组委会今起急招30名志愿者来帮忙牵红线,有意者可拨打电话:027-50730381;50730382咨询报名。

  组委会再次提醒报名者:相亲文化节的报名点,设在湖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遍布三镇的17个连锁店(详见本报10月20日7版,可拨打电话027-50658690;50658691咨询)。未婚青年可携带身份证、单身证明(或户口薄)及1寸免冠照片,于每天9:30~18:30到各报名点报名,截至日期为10月29日。

  靠打工闯出来的经理只想找个农村姑娘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昨日,在鲁巷报名点,编号为LX192的某科技开发公司经理袁先生,表示希望找到一位来自农村、贤惠善良的姑娘为伴。

  袁先生今年33岁。“我来自农村,中专毕业后就开始在武汉打拼,现在车子房子都买了,也算是小有成就吧。”

  袁先生诚恳地说,30岁时,自己曾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婚姻一定要有感情维系,这首先就需要共同语言。”袁先生说,现在他只想找个同样来自农村、年龄在21~25岁之间的未婚女青年,以能相互理解,平平淡淡过一生。

  袁先生已委托组委会为其制作相亲公告牌。届时,有意者可在万人相亲大会现场,将联系方式留在公告牌下的盒子里。(记者王孝武 通讯员金明)

  QQ号与邮箱难住父母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报名点前,有不少父母帮着子女前来报名。“QQ号、邮箱,唉,这些联系方式我们哪知道啊?”报名表上的一条一款,让父母们好为难。家住硚口的张先生边填表边摇头。“知道女儿的电话就不错了。”

  爱好、自我评价等项目,家长更迷糊了。为女儿前来报名的王女士考虑了半天,才写下了“爱好旅游”。

  对目标对象的要求,父母大多按自己的标准来填写,对男孩,“有责任心,有事业心”的要求被排在了前位,对外表倒不是很看中。对女孩,则希望“性格好,温柔善良”。(记者姚莹)

  找个家门口的女婿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要是有合适的青山伢,你们帮忙推荐推荐。”昨日上午,青山区任家路旁的报名点,一性格开朗的妈妈自报家门,想就近在家门口择婿。

  她的女儿姓程,今年27岁,学历大专,是一名小学教师。“一个独姑娘,哪舍得她离家。”这位妈妈承认自己有私心,不想女儿离家太远,希望晚年有人陪在身边。(记者聂丽娟)

  世相七日 相亲!相亲!

  “时下什么最火?相亲!相亲!”

  按理说,一周来,相亲成了都市青年最热门的话题。

  社会日益开放,青年男女的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择偶本不该成为难事。但恰恰是多姿的世界,让人眼花缭乱,无从取舍。

  何谓相亲?窃以为,相亲者,当是相一门亲事,相一个以后可以成为亲人的那一半。而不是去相对方的财富、地位、身份,掂量着可以沾到多少利益。

  “最好的爱情是路途上做个伴”,择偶的本质,是为找一个能同甘共苦、一路相随的人生伴侣。而不是“有钱有势有欢笑,大难来临各自飞”。

  这些简单的词汇,蕴含着生活的真谛,但人们往往不知不觉忘了婚姻的本义,在挑肥拣瘦中,在“等待下一个”中,蹉跎了岁月。

  有位长者说,择偶看两点:对方有没有智慧与良心。的确,有智慧,就有生存的技能;有良心,就有长久的相伴。有此,夫复何求。

  婚姻是两个人一起过默契快乐的日子,不是为了虚荣与显摆!

  所以,大可不必在意对方有多帅、有多美,家中有多少宝贝与依靠。“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

  回归相亲的本源,一切会如秋天的红叶,美丽的脉络清晰可见。

  “郎骑白马翩翩来,二八佳人早见君。”东湖之滨,杨柳依依,梅影绰绰,在万千的期待与憧憬中,愿有情人都成眷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