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癌症康复会文艺演出队:十年唱响生命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效忠 通讯员应述辉 花春英)昨日,在湖北省新华医院江北分院,传来阵阵整齐嘹亮的歌声。30多名演唱者是一群癌症病人,以歌声搏击癌症,他们中有的人已唱了整整10年!

  1996年夏,武汉癌症康复会成立了文艺演出队(后来更名为“生命之歌艺术团”)。每逢周末,一群热爱文艺活动的癌症病人,就会聚集到一起,练习唱歌。“癌症何所惧,

信心是力量,要敢于向死神挑战,做超越死亡的强者。”

  在工厂、学校、医院、部队,他们已演出近300场,使许多沮丧失望的人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艺术团除练习唱歌,还练习跳舞和时装表演等。他们的表演,得到了许多名人的支持。著名音乐家莎莱为团歌《抗癌战斗曲》谱曲,著名曲艺家夏雨田为艺术团创作小品。10年前,武汉歌舞剧院男中音歌唱家、胃癌患者李至刚来团担任艺术顾问,指导演唱并作词作曲。如今,他已成为艺术团艺术总监。团里每次搞文艺活动,他基本上一场不误。

  虽身患癌症,但这群癌症病人用心灵歌唱,用生命歌唱,用歌声点燃了生命的火焰,用歌声扬起了生命的风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