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39 潇湘晨报

  按需求建设不同的城市森林

  吴泽民(安徽农业大学林学与园林学教授):所有的城市森林类型都具有一定的游憩功能,但服务的对象不同,经常性使用的时间与使用者不同。可把城市森林游憩活动分为日常性游憩与专题性游憩活动,规划、建设与经营不同类型的城市森林。

  以绿色GDP为核心指标

  李智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城市森林创造的价值可以归结为生产和提供的林产品和为城市居民提供的生态服务。可把城市森林价值分为使用价值和非使用价值,建立以绿色GDP为核心指标的城市经济发展模式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要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王成(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城市林业研究室主任):城市森林建设要从注重视觉效果为主向视觉与生态功能兼顾观念转变;从注重绿化建设用地面积的增加向提高土地空间利用效率转变。

  要适宜人居和创业

  孙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城市林业副研究员):构建师法大自然的城市风景林,是大尺度的人文关怀。生态风景林并非是生态、风景和森林三个概念的简单组合,而是“适宜人居、适宜创业”的城市环境建设中具有特定内涵的新理念。

  本报记者 储文静 刘 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