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犬病死亡人数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陈旭郑慧)昨日,安徽省卫生厅发布今年9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当月我省共发生24种法定报告传染病,总发病数为19663例,死亡29例。其中,狂犬病、艾滋病致死病例分别12例、8例,成为主要死亡原因。

  据省卫生厅统计,从今年9月1日零时至9月30日24时,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19种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19663例,死亡29例;报告5种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4059例

,无死亡。其中,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疟疾、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其中乙型肝炎占84.09%%)、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01%;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风疹。

  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艾滋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乙脑,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6.55%%。

  省卫生厅专家认为,近期疟疾仍处于高发季节,秋季肠道传染病发病增多。一旦出现发冷发热症状应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并采取防蚊、灭蚊等个人防护措施;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严防病从口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