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矿工捡到公文包 苦等失主原物奉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袁立新)“喂,是梁先生吗?你是不是掉了一个黑皮包?我从包里的记事本上看到你的手机号码,特打电话问问。我在客运站门口等你。”

  昨日下午2时许,正在阳新富池镇办事的黄石人梁先生接到这个陌生电话,忙往车里一看,发现随身携带的黑色公文包真的不见了。包里除2000元现金外,还有两张银行卡和一些重要的客户资料。于是,他焦急地催司机往富池客运站赶。

  一下车,梁先生四处张望,发现一个年轻人手拿一个记事本也朝他打量。

  “你是梁先生吧?”年轻人边说边带着梁先生向车站候车室里走,候车室里,一个中年人双手紧握一个黑皮包坐着。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黑皮包,梁先生一颗悬着的心顿时落地。

  原来,梁先生从黄石赶到富池办事,因没找到人,他随手将皮包放在车门边的座位上。小车启动时,皮包滑入车门缝隙里,由于车门没关紧,皮包落到车外,而梁先生全然不知,在重新关好车门后,车子开走了。

  看到皮包内现金和证件一样不少,梁先生要拿钱感谢两位好心人,但两人说啥也不肯要。

  经再三询问,这两位好心人说出自己的姓名:省鸡笼山金矿选矿车间职工程正裕;家住富池街的余水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