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撂下两车乘客“忙着”打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2 半岛都市报

  “太气人了!公交司机打人也就罢了,还叫来拉着一车乘客的同行,一起来打人!”10月20日上午7时许,开发区的殷先生送妻子到公交站点乘30路车,因不满司机的态度,随后与之发生口角,不料,该车司机竟“呼叫”来当时正满载乘客的8路车的司机————两名司机与殷先生展开了厮打!据了解,殷先生伤势较重,目前还在住院观察,而30路车队对此的解释为:乘客家属先动的手,8路车司机则是恰巧路过。

  “真想不到,仅仅因为两句口角,司机竟将人打成这样!”殷先生的妻子刘女士显得很气愤。

  10月20日上午7时许,她丈夫骑着摩托车将她送到红石崖附近的大窑西站,准备乘坐30路公交车上班。不料,她刚将一只脚迈上车,司机哐一声就把车门关上了,差点夹住她的左脚!刘女士一紧张,从车上跳了下来,而此时30路公交车司机像没事一样,发动车开走了。

  “我对象看此险情非常生气,骑摩托车带着我一直追到下一站。”刘女士说,赶到下一站时她上了车,而她丈夫则在车下与司机“理论”了两句,两人随即争执起来。就在这时,司机拿起一旁的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殷先生与公交车司机的争执渐渐“升级”,随即动起手来。

  刘女士回忆说,正当两人打得不可开交时,一辆8路公交车载着满车乘客嘎吱一声停在一旁,一名男性司机撂下满车乘客便冲下车来。

  “这人什么话都没说,直接挥拳朝我丈夫的身上打来。”刘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她都被吓蒙了———正巧,她的一位朋友打进电话,她连忙向其求救。

  “我那位姓张的朋友赶到现场时,现场已经乱成一锅粥,他还没靠近,就被30路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务人员挡在了外面。”刘女士说,两名司机在无人阻止的情况下,很快将其丈夫打倒在地上。幸亏当时有人报警,110民警赶到现场解了围。“民警到场后,那名去帮忙的8路车司机还朝着我丈夫的头狠狠地踢了一脚!”

  赶来救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到场时殷先生已被打得很严重了,脸上多处血迹,衣服也被扯坏,毫无招架之力。“当时两辆公交车上的乘客纷纷下车围观!再加上当时正处于上班高峰,车辆很多,不少行人也来围观,场面一片混乱”。

  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现场至少聚集了50人,但看到殷先生被打,竟无一人上前拉架,只有几名年轻女士站在前面,嘴里小声喊着:“别打了……”但不敢上前拉架。

  张先生想冲进去拉架时,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务人员拦住他说:“呆会会有人来处理的,你上一边站着去。”张先生正与那名乘务人员推搡时,110民警赶了过很来。

  “民警一到场,围观的乘客很快返回了公交车上,两名行凶司机打人打累了,竟气喘吁吁地站在一旁。”张先生说。

  10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开发区公交巴士公司的30路车队。一名姓王的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她了解,当时是乘客家属先动的手,而8路车司机当时“只是路过看到了,下来劝说”。

  由于是周末,王女士称其领导均不在单位,让记者次日再了解详细情况。记者随即与开发区公交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电话联系,电话能拨通,但一直无人接听。

  刘女士告诉记者,其丈夫因为伤势严重,事发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据医生介绍,其全身多处挫伤,头部出现淤青、肿胀,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目前,红石崖边防派出所已对此立案调查。本报记者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